Translate

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2013.9/2 東京 Day 1 (Part 2) 上野、大塚和青森湯島

  那天在京成線特急外的風景特別好,且由於是起站(一航廈),我們有很棒的位子。



DSC_0138.jpg



 



  到了押上後,我們找了販賣機買都營和團營一日劵(1000圓)。



DSC_0154.jpg



  和站務員要了章蓋後,我們搭淺草線到淺草,再從淺草搭銀座線到上野。





  原本走向atre要去吃久違的一蘭拉麵,接著想到應該要去找置物櫃放行李才對。於是走到淺草口放行李。



 



  接著我們去吃睽違半年多的一蘭拉麵。一蘭我吃過的之中,不是上野那家,大概就是後樂園那家並列我吃過最多次。然後我們坐的那個位子隔板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摺起來。我多加點了替玉。



DSC_0046.JPG



 



  接著我們出發去阿美橫丁的淀橋相機(ヨドバシカメラ),那裡據說賣了很多的手機殼。但是進去卻發現賣的都是些電器相關的東西,我們找了個店員問。那個店員帶我們到外面,指向不遠處,告訴我們在前面三十公尺處,有另一家淀橋二號店是專門賣手機相關產品的店。



DSC_0195.jpg



  在二號店中,我們走到最裡面賣手機殼的地方。跟台灣一樣,賣最多的依然是iPhone的殼,找到Sony殼的部分,卻發現大部分牌子都是些沒聽過的牌子(Xperia A之類的),我使用的U和子琪用的T殼都找不到。(後來幾天才發現日本國內的手機賣到國外會換名字)反而是子琪原本用的那隻Ray有許多殼在販售。



 



  最後子琪幫她媽媽買了手機保護膜後,我們就離開那裡了。從上野搭山手線到大塚。



DSC_0204.jpg



DSC_0206.jpg



 



  蓋完大塚站的章後,去專門賣飯糰的飯糰店おにぎりぼんご。



DSC_0073.JPG



 



  在飯糰店外面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進去那家店。我們先站在櫃台前,看著牆壁上的菜單。



DSC_0076.JPG



  紙本式的菜單:



DSC_0085.JPG



 



 



  對照著我紙上我爸交代我要點的東西。其中最耐人尋味的一個口味是小女子(聽說很難吃)。最後我拿著我的紙,到櫃台準備要開始跟一個老婆婆比手畫腳之際,那名老婆婆叫了個名字,一個女店員出現過來看我們的紙。我跟那名女店員打算再重複一次剛剛的動作,講了幾句日文的『這個』後,她開口了。



 



  『講中文就可以了。』她說,帶著微微的捲舌音。後來我問她,得知她是福建人。



 



  於是後來的事情就方便許多了,因為我們要點十九個口味的飯糰。我們訂飯店時沒訂早餐,所以順便買五個人四天份早餐。



 



  『點這麼多啊......』她一邊唸,一邊把所有我們點的口味抄下來。



 



  接下來,我們等那十九個飯糰做完等了一段時間。我們稍微觀察了店裡,我注意到牆上掛著許多獎項和似乎是名人的來吃,與老闆合照的照片。而子琪發現這家店的客人絕大部分似乎都是常客。我點了一碗味噌湯,後來就後悔了。因為喝到飯糰都來了還喝不完=口=。而且我還忘了要他們不要加蔥。



DSC_0091.JPG



  店內:



DSC_0226.jpg



DSC_0232.jpg



 



  最後我們回去大塚站,在那邊坐回上野。回到淺草口,把行李都拿了出來。於是兩個拿著幾個行李和一大袋飯糰的人終於要去旅館了。



DSC_0242.jpg



 



  我們再回到山手線月台那邊,搭一站到御徒町,這是一個致命的錯誤。因為我們要轉的大江戶線在上野御徒町,這兩個根本不是同一站,只是在地鐵圖上被畫在一起。而在東京,很多乍看之下在同一站的幾條線,其實都隔了相當相當遠。用東京的標準來看,忠孝復興和忠孝敦化會是同一站,中山和台北車站也是同一站。像這樣:



御徒町  



 



  總之我們到了御徒町,根據指示走啊走著就走到地面上了。叫我們拉著行李提著飯團走過幾條巷子,經幾家過百貨公司,到有馬路的地方,那邊有個電梯洞口,我們坐下去,才真的到達上野御徒町那站。



 



  我們坐大江戶線到旅館所在的藏前站,上次及第一次到那裡是去年四月的事情了。我那時候也是住藏前的APA旅館,可以說是我住過房間最小的旅館。



DSC_0259.jpg



 



  我們進去辦理登記入房(Check in)後,把飯糰和行李丟到房間裡就匆匆離開了。接著我們從藏前搭到新宿的都廳前,花了將近半個小時才到。東京都廳的所在地有兩座大樓,南塔和北塔,上面皆有免費的觀景台,原先的計畫是要上去看夜景。但由於九點要和我爸約在上野御徒町,我們當下根本沒有什麼時間。只能在下面拍照,所幸到第五天有去。



DSC_0286.jpg



 



  接著我們從都廳前坐大江戶線回上野御徒町(現在想想真是太瘋狂了,根本不該去都廳的=口=),從那邊去找我爸說的店,走到對的巷子但是由於店太多了,覺得好像走錯了,就又回到馬路上。走了一段路後,後方才傳來我爸的聲音。



 



  我們晚上吃一家叫青森湯島(あおもり湯島)的居酒屋。



DSCN6851.JPG



DSC_0322.jpg



 



  賣很多來自青森的料理。馬肉或是安康魚之類的,他們的招牌菜是一種煮仙貝的火鍋,那個仙貝吃起來像是以前日湖八樓的壽喜燒一丁的一種麵粉糊類的東西。



DSCN6849.JPG



 



  但是我最喜歡吃的是一種帶酒味的魷魚(跟一年前才思出橫丁那家烏煙瘴氣的居酒屋吃到的一樣)。



DSC_0311.jpg



 



  飲料是蘋果碳酸水,子琪喝青森蘋果汁,據說使用青森產的蘋果。



 



  回到旅館後已經十一點了,結束了跟計畫差了大半的第一天。



1 則留言:

  1. 竟然有PART2?!這不是我認識的小死-0-我認識的小死死去哪了-0-


    版主回覆:(10/30/2013 01:08:58 AM)

    哇哈哈,被你這樣小看我可是很困擾的=v=

    有什麼好得意的,才第二部分!=口=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