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2013.1/29 夢


我夢到我在一間教室,座位排法如同小學分組那樣。不過同組的都是人社的人(我記得有馬健騰、李富生、蔡錦鴻和李振杰),然後不知為何都是實齋的。不過坐我旁邊的是一個虛構的人,我跟他說我微積分過了。他反問:『那你的「高中數學」呢?』這時候一陣莫名的恐懼感向我襲來。對啊,還有高中數學,我完了。接著我緊張地翻開數學課本,裡面都是中文,甚至還有類似元素表的東西。我問那個虛構人物要考哪裡,然後發現自己怎麼看都看不懂。後來還夢到一些遊戲和遊戲爺爺在學校打架之類的事情。

  總而言之 ,當我起來的時候,還有一種沉重的感覺,不過後來再想想,我為何要考什麼高中數學呢?突然間,我想到我何必考什麼愚蠢的高中數學呢?於是乎就開心的一個早上。

  其實高中數學也不是那麼愚蠢,因為微積分真的是實用的方法。 而高中數學則是微積分的前置。像是三角函數、對數函數、圓錐曲線和極限值。我覺得高中數學本身的價值可以說是趨近於零,全部皆為微積分而服務。只學高中數學,而不學微積分。就好像吉他你學會一堆和弦和過門技巧,但沒有學指法和刷法一樣......

  儘管如此,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還是寧願高中數學和微積分都不要學。 


2 則留言:

  1. 我做的夢跟你的科目相反XD


    版主回覆:(02/09/2013 01:10:39 AM)

    很明顯我們恐懼的科目不一樣啊=v=

    回覆刪除
  2. 平常擔心害怕的事真的好會出現在夢裡
    可是我覺得白天充斥的恐懼,夜晚就讓我做個不真實
    的美夢也好啊



    總之,我預言的真準


    版主回覆:(03/03/2013 03:20:16 PM)

    像我前幾天夢到我的包包長出一堆某種像類似螞蟻XD(應該是擔心那些軟糖的緣故)

    對啊,女神的預言是不會錯的=v=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